close
小心有雷 :D

看完這部片,感想只有一個,周迅好正啊 >///<

好啦,回歸正題,星期四晚上和室友們去看了學校首映的電影《女人不壞》,在看之前,我嚴重的被電影簡介誤導了 冏,他說是華人版的慾望城市,結果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嘛,跟我想像的差好多,對三個女生的描述完全跟電影裡頭的不一樣 = =,這件事告訴我們,要看電影還是不要被雷太多比較好。

這是部很跳tone的片,剪片剪得很誇張欸,看完了前三分之一,我還是不知道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雖然有笑點,但笑完很空虛啊,整部片呈現有看沒有懂的情況,而且劇情常常歪到一邊去,只著重其中一個或兩個人,另一個被忽略好久,我還聽到有人說,怎麼一直都沒看見另一個人啊 冏。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最後歐泛泛 (周迅飾) 跟小剛在一起後,她仍是使用著費洛蒙,她說,「如果有人能夠陪我的話,我可是願意用一輩子的。」有種淡淡的心酸,那個男生究竟是不是他的試驗品而已?如果非得要這樣強迫一個人留在她身邊,這種「人工科學」的愛情有什麼意義呢?

就結果來說他們兩個雖然是happy ending,而費洛蒙在電影中使用的結果看來,歐泛泛的實驗成果顯然是可以控制對方讓他愛她愛的不得了,而且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她說愛情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轉換成科學的術語就叫做費洛蒙,遇到對的費洛蒙,就會讓人陷入了愛情中。

難道她不相信小剛會有真心愛上她的可能,還是因為她的醫學專業告訴她這樣可以保證不會有任何閃失?她是不是忘了當小剛發現這件事時的表情是多麼令人失望,知道自己原來只是實驗品,他是不是只是幾十個幾百個的其中之一,只是試試看的機會而已,原來那些「愛」的感覺原來都是被強迫捏造出來的,一切只是蓄意欺騙,就連他自己都分不清楚虛實了吧,而歐泛泛卻願意這樣下去,為什麼呢?我真的很難理解。

另外唐露 (張雨綺飾) 的部分,雖然我覺得電影的那幕很扯,古教授和唐露因為洗車機器故障而困在汽車裡,兩人共處一室(?),而唐露聞到古教授散發出的費洛蒙 (因為很熱搧搧涼啊),然後就無法控制的愛上他了,這也太誇張了點,雖然是戲劇效果,但或許有些科學根據,但女強人唐露一下子變成嬌滴滴的樣子讓我一下子適應不過來 = =

因誤打誤撞的費洛蒙,古教授本來是愛上別人的,但最後一刻費洛蒙失效讓他在婚禮交換戒指前一秒清醒過來,後來他向唐露表白了,但女強人的面子卻讓唐露拒絕了,我只能說太好面子有時候會錯過很多機會,她拒絕他轉過身後還是在車子裡哭了,這不就證明其實她也很難過嗎,可是我卻可以稍微理解她的心情,她武裝太久已經不允許自己放下身段,她是有能力的女強人,不需要愛情。

最後,我真的覺得粵片看起來很不舒服啊,文法句子有些跟我們不太一樣,因為完全聽不懂,所以都要緊盯著字幕,還是看英文或是日文感覺好些,順便一提,裡頭的歌都難聽的要死,什麼鬼麥克風啊 = =,至於這部片嘛,要看請去租DVD或是去●載,雞勒的成分很高 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