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最近blog發文功能一直被說形同虛設,而且連文章內容也是 冏,看看上一篇(真正有內容的)文章日期應該是4月9日吧,我真的不是要敷衍的啊,只是有時候就擠不出可以好好寫篇網誌的時間和心情嘛,難得的母親節連假(自己放的),有好時間好心情,我要來寫個食記 (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 XD)。

雖然老是被說我的blog都是充滿吃的,就算沒有照片,但字裡行間還是充滿著我昨天吃過什麼今天又吃了什麼明天想吃什麼 XDD,沒辦法嘛,我有個胃是為美食而存在的啊 (雖然它現在都任性的給我鬧胃病 T^T),翻了翻手機照片,發現吃的還真佔了不少,連去IKEA這種應該是充滿家具家飾居家用品的量販店,我還是吃個不停,哈哈。

現在要來介紹幾樣IKEA FOOD,其實我並沒有每次去都拍照 (有時候只顧著吃誰還管手機啊),但看了看吃過的還真不少,目標是總有一天要把menu上的都吃過一遍 (雄心壯志),IKEA的東西CP值算蠻高的,價錢可愛,東西好吃 :p

先來介紹每次去IKEA必點的早餐們 :D

DSC02268.JPG
(↑ 超值早餐,$39)

「超值早餐」$39,比麥當當的同名早餐便宜太多,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還好 (寒假前的事了),後來也都把重點放在59元的活力早餐上,這組合好吃是好吃但也沒特別令人驚豔,其中比較喜歡的是炒蛋,軟軟嫩嫩的,屬於清淡的那種,但你知道它才39整體看起來就有那麼點空虛,直到某一天把它們全部組合起來,塗上帶點鹹味的奶油,多層次的口感一整個驚為天人欸,後來我想其實它原本就應該要這樣吃的吧,哈。

DSC02269.JPG
(↑ 同場加映,單點炒蛋,$20)

接著是早餐系列$59的「活力早餐」,比起上面那張,這個組合就豐富多了,有沙拉、一塊肉上面有培根 (原諒我實在不知道它應該要叫什麼),還有一個可頌麵包,附上他們的野梅果醬,這個組合一整個討我的歡心,光是沙拉就夠讓我眉開眼笑了,哈,沙拉醬是微酸微甜很好開胃,還有可愛的可頌麵包佔據了三分之一個盤子,這怎能不叫人開心呢,而且他那塊肉還可以練習刀叉的使用 (IKEA早餐最大收穫?),物超所值,所以每次去IKEA吃早餐都必點這道啊。

DSC02155.JPG
(↑ 活力早餐, $59)

結束了早餐,接著上其他主餐,其實點過的不多欸,有一個令人失望的「和風豬肋排」在我又冏又怒的情況之下,連手機都不想拿出來拍,說是和風吃起來卻是台式口味,醬沒什麼味道,肋排也很悽慘,後來一直看到有人點真的覺得很誇張,這種東西要怎麼入口啊 =口=,另外還點過「茄汁尖管義大利麵」 (有點忘了名字是不是這個),基本上也是個普普的餐點,想像中的味道,不算難吃,也但也稱不上好吃就是了。

DSC02270.JPG
(↑ 茄汁尖管義大利麵,$79)

有個不知道該不該算正餐啊,「瑞典肉丸子」我要推薦一下,其實我愛的是它的蘑菇醬,很濃郁順滑好入口,帶點奶油味,配上一口大小的肉丸子,小小一口卻是大大滿足,記得某一次下午點了一盤 (就是收集了4張發票的那次),吃完飽到隔天,連早餐都省了 XDD,肉丸子還搭配上薯條,覺得比叔叔爺爺它們家的好吃很多,一盤滿滿插上兩支瑞典小國旗,視覺味覺都是享受,大推薦喔 :)

DSC02056.JPG
(↑ 瑞典肉丸子,$139)

接下來要來說我最近的新歡,要讓我這個貪吃鬼說出好吃的鹹食好像有點難度,往往都是甜點可以數出一大串,什麼提拉米蘇啊艾媽咪鄉村派啊士林婆婆麻糬啊阿諾草莓聖代啊米朗琪草莓鬆餅啊,結果要想出一個鹹的非得要想破頭我也只能跟你說個生煎包這樣 Orz,結果在IKEA我找到了這個讓我頻頻點頭沈浸在美好的喜悅當中的食物。

將將將,它就是「薯泥」!兩球圓滾滾的生得一副多討人喜愛的樣子,而且上面淋的醬是我超愛的蘑菇醬啊啊,微熱的薯泥入口即化的口感,加上蘑菇醬真的搭配的恰到好處,吃這道(算是點心?)要用舌頭感受,那種緩緩滑入喉頭的美味,因為要用牙齒咬也咬不出什麼東西啊,真的很推薦哦。

DSC02271.JPG
(↑ 薯泥,$40)

接著是兩道甜點,「乳酪塔」和「杏仁蛋糕」,乳酪塔嘛,普普通通,長得就布丁的樣子,預料中的口感和味道,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杏仁蛋糕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很有層次的口感,說是蛋糕不如叫「派」,但是櫃上還有另一個杏仁派,長得很像,但我沒吃過也不知道到底差別在哪裡,唯一只覺得稍貴了點,扁扁一片55元 。

DSC02172.JPG
(↑ 乳酪塔,$60)

DSC02169.JPG
(↑ 杏仁蛋糕,$55)

到這裡也差不多是尾聲了,另外還有薯餅沒照片,但它長得實在是很奇怪,所以我不太想承認他是薯餅,哈哈,而且後來看到隔壁桌點的薯餅居然長得不一樣 (是比較正常的那種),別人家的薯餅是方方而且有點厚度,為什麼我點的就扁扁的而且畸形了,不過下次我還是會想點來吃吃看吧,如果兩種的味道不一樣的話 XDD

結論,IKEA是個開心的地方,點個東西可以從早餐坐到下午茶,喜歡靠近窗邊的吧台,暖暖的太陽,眺望河堤邊,和腳下車子的川流不息,兩份餐點,小小事情值得大大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