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大量劇情洩漏,沒看過電影的請慎入)

這其實是一部由愛、恨和悲傷所組成的電影。

劇情是以雙胞胎來當主軸,女主角─萍的媽媽中風後,她不得已回到泰國照顧她,一回到泰國她就開始感覺不對勁,她感覺到曾經和她是連體嬰的雙胞胎姊妹─寶兒一直出現在她身邊,而且不停的騷擾她,生活變得混亂。

萍的丈夫─威一直認為萍是壓力太大,建議她去找精神科醫師看看,剛開始她非常抗拒,因為她認為她並沒有瘋,寶兒的出現並不是幻覺,而是想要帶她一起走。

萍一直有著罪惡感,她認為就是因為他堅持要動分割手術才害死寶兒的,寶兒的出現越來越頻繁,鏡子裡、睡夢中,萍幾乎就要發瘋了。

在故事線順序的上演著萍如何被寶兒的幻影折磨,連威都似乎看見的寶兒的身影,劇情一面回憶著當萍和寶兒還是相連在一起的時光,兩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一起,一起去海邊玩,一起盪鞦韆,連和威的相遇也是。

威是在醫院遇見雙胞胎姊妹的,他們日漸熟悉,威喜歡上了萍,而萍也對威有好感,但寶兒卻對他們倆日漸滋長的愛情不能原諒,這點成為她們日後口角的主因。

或許是一直在身邊的姊妹就要離開自己了,或許是她就要拋棄她得要幸福了,或許又是另一個不知名原因,在威要離開出院的那一天,寶兒不讓萍去見他最後一面,連威送給她的素描畫像都撕毀了,寶兒以為,就樣就可以了,她們可以回到以前那樣快樂的生活,「我要妳永遠都跟我在一起,到死。」

「我要分割,我恨妳,」面對寶兒的無理取鬧,萍再也受不了了,她要求要動分割手術,但是寶兒根本不願意,在怒氣攻心之下,寶兒失手將萍掐死了。

原來活下來的根本是寶兒,故事發展到這裡,其實已經不那麼恐怖,前面有好幾次我都被音效嚇個半死,摀著耳朵看靜音的電影,直到真相大白,威也發現了這個秘密之後,我才發現,最恐怖的,其實是人心。

最大的原因終究是愛情,寶兒也從打心底的愛著威,她殺了萍之後,用她的身分活著,「每個人都喜歡萍,為什麼?我們明明是一樣的,我們是雙胞胎啊!」連威也是,他愛的是萍而不是寶兒。

唯一知道真相的母親也被寶兒殺了,過逝在醫院裡,她以為這樣就沒人知道這件事了,但是在臨死之前,母親斷斷續續的告訴了威,這件事的真相。

「為什麼要殺了她?為什麼要騙我?寶兒。」「不對,不對,我是萍啊!」謊言被揭穿的寶兒歇斯底里,打算要連威都一起殺了,她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是雙胞胎,大家都只愛萍不愛她!

被寶兒潑滿汽油的木造房屋燒了起來,寶而在跟威的纏鬥之中被倒下大木櫃壓在裡頭,在死之前,萍都要跟她在一起,這可是寶兒自己要求的。

威最後逃出被大火吞噬的房屋,而那棟樓,帶著寶兒和萍的回憶一起崩塌、毀滅了。

故事情節還蠻有張力的,尤其到真相揭發時我們都大吃一驚,寶兒為了得不到的愛情而殺了雙胞胎姊妹,問世間情為何物啊?居然釀成了這般的悲劇(嘆)。

音效:★★★★☆ (忽然蹦出來的超可怕)
劇情:★★★☆☆ (雖然雙胞胎互換是老梗,但還是讓我驚訝了)
卡司:????? (泰國人都不認識啊)
推薦:★★★★☆ (鬼月就是要看鬼片才應景啊,我想看鬼影啊)

ps.女主角很漂亮(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