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嘛,感覺就算是每天無所事事也要天天一篇文章,哈。

還以為我又會無法控制的睡到中午 (不過實際上也沒多早起就是了 XD),不過現在時間可貴所以不能拿來睡覺了,從太陽上升大概只剩9小時的時間,通通睡掉就太可惜了嘛 :P

中午當了孝順好女兒,好久沒進廚房了,一邊聽娘碎碎念一邊幫忙剝菜洗菜,出門在外才會突然發現家裡的飯菜有多美味,所以在短時間內我每餐都要吃飽飽了,哈,現在都安心的在高雄當宅宅,不用出門拋頭露面 XD

這兩天消化掉了兩部電影,打算用一天2、3個小時的速度看完我累積了一整年的怨念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我的日劇還停在2008秋季欸),這兩天看的是「送行者」和「死神的精準度」(剛好都跟死亡有關係耶),本來想好好的發篇感想文的,但是無奈夏日炎炎使人發懶啊 (藉口!!),所以輕描淡寫一下就好。

從寒假 (還是春假?) 到暑假,我終於有機會看送行者了啊 冏,其實一開始是衝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頭銜來的,而且我一向對日本電影很有好感,他們對人心的刻劃總是很細膩,淡淡的,卻盡在不言中,他的題材算是莊嚴的類型,入殮師帶領著死者踏上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對於這樣的人我其實覺得很欽佩,畢竟對於這一塊領域,還是不少人不願碰觸的,尤其是他的家人,需要更多的包容和體諒,有多少妻子能像電影中廣末涼子飾演的美香一樣,丈夫白天和屍體為伍,晚上卻睡在妳的枕邊呢?

至於死神的精準度呢,其實一開始我覺得步調有點慢,害得我只能依靠金城武的招牌帥臉和他每次工作不同的造型繼續看下去,裡頭的死神並不帶走人們,而是像判官一樣,決定他的去留,「你對死亡有什麼看法?」,透過跟對象交談來決定他是否要繼續活下去,偶有幾個人免除「實行」的命運,還有該做的事沒達成,死神就給了一次機會,而人終將一死,生命的價值不是決定於長度而是深度,最後女主角那個燦爛的笑容就說明了一切,她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了。

看電影真是很棒的享受,透過短短1、2個小時的起承轉合,總是可以體驗到更多不同的人生,好啦等我再打混摸魚個兩三天,等我把日劇電影都看完,我就要去找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