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艷陽高照,天氣好的不得了,我在雄女結束了高中生涯最重要的考試。

指定科目考試。好拗口的名字,又臭又長。

早上的驕陽明明就大到直接將教室變成活生生、血淋淋的真人烤箱,沒想到晚上10點多的這個時候卻下起了傾盆大雨,這是老天看見我那慘不忍賭的成績,也在替我哀悼吧。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這是姚建銘在我們考完數乙時所說的,即使如此,在之後的國文、英文……當我再坐在(我相信絕對有)32度C的烤箱教室裡時,我仍然不覺得有追到什麼。

過去的都過去囉!三年沒想到也是這麼快的時間,從剛進瑞祥覺得學校又舊又髒,轉了半個學期還是搞不懂生物還是化學實驗室在哪裡(或許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吧),到現在離開了學校都覺得有些不捨,像畢業典禮上小鈞鈞司儀說的,我們都是瑞祥人,會引以為傲的吧(笑)。

其實多待的那一個禮拜也是把教室弄得又髒又亂而已,我可以了解學弟妹剛接收的高三3教室的心情,不過我是不會同情你們的,嘿嘿,因為那時我們剛到教室時比我們留下來的還糟,至少我們書(大部分)都帶回家了。

今天是真正脫離高中生活,離開了「高三考生」這個身分,暫時變成浮游的準大學生,這是一個結束,但誰知道這是另一個好的或是壞的開始呢?鬼知道我會不會上台大或政大(妄想),或是再煎熬一年(絕對不要啊)?

其實想寫的東西太多了,怎麼可能從短短的幾千字幾萬字中就把高中三年的酸甜苦樂說盡呢?當然我是不打算寫那麼多啦,看看心裡明白就好(我沒有在敷衍喔)

最後,謝謝陪我度過高中三年的你們,看到我的感謝記得趕快祈禱我會上台大或政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