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在失去過才了解擁有的可貴,可是那時間哪!仍滴答、滴答不停地向前走,一去永不回頭了。

當時的我仍天真的以為,我不曾錯過,花樣的青春年華怎能任它恣肆溜走,妳只微笑說了句:「好好去玩,照顧自己,別受傷。」我想,我當時並不很了解妳的一番心意,只是隨意的回了聲:「好。」然後將妳的關心連同叮嚀一併甩回屋內。

從小到大妳總將我捧在手掌心,說我是妳的心肝寶貝,天冷了擔心我感冒,夜半仍不放心的起床察看我有沒有踢被子,怕我著涼;天氣熱又怕我中暑,一天24小時冷氣不停,妳寧願負擔吃緊的支出也不要我多受苦,那時的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但我卻還是將妳的愛視為理所當然,任性的揮霍。

人家說「羔羊跪乳,貴在報恩」,但那時,在我眼裡似乎一切都不存在,至今我仍有些怨懣,是妳如海天般廣闊的包容將我寵壞,否則那天那樣的天氣狀況,是不該出門的,只因為我的堅持。

面對周唯一片雪白的會場佈置,我的思緒才回了神,那純真潔白的色調都是我們的最愛,會場內成海的白玫瑰代表著一顆星的殞逝,氣氛哀戚,但縱使千呼萬喚,卻再也換不回死神刀下的一屢魂。

看著親朋好友的難過、妳的落淚不捨,還有牆上掛著的,我燦爛如昔的笑靨,時間仍不輟的向前流,但我們相隔兩世的事實卻早已成定局。

喉頭還噎著很多話沒說出口,但妳卻早已無法聽見,我還以為我曾經擁有的卻早已錯過,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